故风凉

禁止搬运~

【为你着红妆】第一章,归来。

夏日的雨来得格外得急,才出摊的小贩一边骂骂咧咧,一边快速收拾着还没来得及摆放整齐的货物。

“黎娘,你今天来的真不是时候,我这才出摊,就下起了大雨,你看这都被淋了,你明天再来吧!”,街边卖香烛的李二,满面愁容的看着摊位前被称作黎娘的女子。

“没事,待会我去你家拿也行,我不能等到明天的”,他还等着呢,一天也不能少啊……黎娘笑着对李二摆了摆手,后面的嘟囔也被掩在雨中。走了三四里路去李二去拿完今日的香烛,黎娘有拐进巷尾柳婶家买了份新出炉的酒酿米糕,慢悠悠的出了城。

她每天都会去城里买香烛和酒酿米糕,无论刮风下雨,每天都去。绕很远的路进城,再出城,有时候是清晨,有时候是傍晚,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。


她来这个小镇,已经5年了,也不过花信年华,没有人知道她来自哪里,但是几乎每个人都与她熟识。她绝对算得上倾国倾城的美,虽然她总是掩着面纱,看不清容貌,但出尘的气质却让人肯定,娟纱下那张脸,一定是极美的。也只有少许人在她初来镇上的那一天瞥见过一眼。大家都喊她黎娘,知道她人美、心善、一个人,每天都会来买香烛和酒酿米糕,住在城外的山林里,仅此而已。

她声音轻柔,又总是见谁都眼角含笑,人前永远都从容不惊,也因此,镇上的人都很喜欢她,发自内心的喜欢。


荒野山间的竹林,一间小屋缓缓萦绕着血气,轰隆作响,这已是第一千八百次了,手臂上的血渐渐凝固,可是他怎么还没有来呢,黎娘盯着自己手腕,虚弱地靠在墙边,听见门外一阵咚咚急切的敲门声,她迅速拉起滑落在肩膀的衣服,“原来是狗哥呀,看你这么着急,有事嘛?”,黎娘眉眼含笑的看着眼前浑身狼狈的男人,一阵风轻轻拂过面纱,说不出的风情万种,让狗子傻了眼,直愣愣半晌说不出话,“我...我来...看看你,刚才听见屋内砰砰作响......”

“一只老鼠打翻了桌面的烛台,没什么事,多谢狗哥关心”黎娘及时打断了他的问话,“我要休息了,今天下雨,人也不怎么精神,没什么事,我就不留你了!”

“那个,嗯...这个给你!”他扭捏着从背后拿出一个油纸包,“我看你每天都买的,今天下雨,没见到你,怕你没买到......”,黎娘接过还热乎着的酒酿米糕,眉心蹙了蹙“谢啦,我已经买过了!今天去的早,不过还是谢谢你”......


送走狗子,黎娘整个人软到在地上,身体也不听话的颤抖着,仿佛血要被榨干了一样,手腕的红线隐隐闪烁着,越来越亮,“他回来了,叶落终于回来了!”她几乎冲着跑了出去,一边盯着手腕闪烁的光亮,一边四处寻找,踉跄着走到一处破庙,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浑身破烂的小乞丐,他抱着头哆哆嗦嗦窝在柱子边。是他吗?黎娘紧咬着唇,任指甲嵌入掌心,她一步一步走得很慢,缓缓蹲在小乞丐身边,直到看到他右腕隐约的红光,才敢确定,是叶落,她的叶落,心心念念等了5年的人,终于回到她身边了。“你别怕,是我呀,我是阿黎呀”,她轻轻揭开面纱,握了握叶落的手,缓缓抚上自己的脸颊,叶落茫然抬起头,顺着目光看向面前的女子,身子仍在抽搐着“阿、黎?”“嗯!是我,阿黎!”黎娘欣喜道。

“我不认识你......”叶落抽出了被握紧的手。


ps:这是去年冬天梦到的两个人物,一直歪歪,闲着无聊,想把它写出来,第一次写文,不知道能写成啥样,如果中雷,请绕道,结局随缘,虽然我的目标是小甜文。

评论

热度(1)